2010/11/06

[開箱]First Bike

First Bike

前幾天友人推薦了一個訓練小朋友平衡的好東西..

那就是"First Bike".

其實"First Bike"只是這個產品的名稱,而這個東西應是統稱為"Push Bike".

是給2-5歲的孩童使用,其實在國外小孩學騎腳踏車沒有像我們是用輔助輪的,都是用"Push Bike"當作學習騎腳踏車的工具.

目前"Push Bike"有分三種材質,有木頭、塑膠、鋁合金,木頭的比較容易壞所以我沒有選擇,而鋁合金和木頭的都是同一家大家可以參考這網站LIKEaBIKE或是影片一路南北騎,真的很貴一台要八九千,所以做後選擇了中間價位而由塑鋼製成的"Push Bike".

先來開箱啦~

First Bike

First Bike

可以看到箱子的外表是相當簡單的紙箱上寫著"First Bike"我就是愛這種簡單的調性,看看璿璿一臉想睡的樣子,因為這時間本來就是他的午睡時間.

First Bike

這些就是箱內全部的東西..好的!要準備開始組裝了.
 
First Bike

First Bike

首先把固定龍頭的鐵條定軟木槌打進去,還真的需要"多用"一點力氣來打,看看上圖二就知道了.

First Bike

鐵條敲進去後再把塑膠片也給槌進去,因為他的卡口很緊所以還是要用軟木槌來敲.

First Bike

First Bike

再來就只剩前輪了,前輪只要把螺絲要插入後再用內六角板手轉緊以固定軸承.

雖然沒有什麼難的,但璿璿這時精神突然好了便在旁邊問一些有的沒的,我都不知在問啥?可能還沒有完全清醒吧!!

完成.
First Bike
由於購入至今都是陰雨綿綿,所以趁現在下午沒有雨趕快帶他到公園去騎看看,畢竟在寬廣的公園和家中騎起來的感覺就是不同,上路前總是要再檢查一下,確認安全無虞.

老闆強調這裡一定要貼一張貼紙固定住才不會讓那蓋子掉下來.
First Bike

檢查後軸承及把璿璿選好的黑色貼紙貼上去.
First Bike

中間這個就是來調整座椅高低的機構,而椅子材質也是TPU,坐起來可是很舒服.
First Bike

接著檢查前軸承,看到氣噴了嗎?這可是要打氣的,建議值是35psi.
First Bike

準備出發前帥氣的璿璿.
First Bike

First Bike


這小子給我騎車騎一騎又插花跑去玩爬繩索.
First Bike

First Bike

First Bike

璿璿學會爬繩索.
 

騎了一下午璿璿跟我講他很開心,我能感受到他的開心的心情,因為連剛剛插花的那個爬繩索他也連續爬了不下二十次,最令我開心的是在第三次時金美就不用扶他了,他可以自己爬上去了.

雖然只有三歲,但璿璿真的長大了.

另外,不管是"First Bike"還是"LIKEaBIKE"都是德國的,最後附上First Bike的官網.

PS.到最後居然是我和老闆和他朋友三人在討論彼此的E-PL1、E-P2、NEX-5(配上福倫達58mm/F1.4),還不錯用.

3 則留言:

  1. sohala888@yahoo.com.tw2012年7月14日 下午4:06

    請問有要出售這台firstbike嗎
    最近想買台二手的給小孩玩
    新的真的貴森森 考慮二手的
    希望小孩可以不要只玩幾天就生灰塵
    感謝你的文章分享

    回覆刪除
  2. 現在才看到...Sorry,目前小孩還是很喜歡.

    回覆刪除
  3. 請問您有要出清滑步車嗎?謝謝!

    回覆刪除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交換彼此的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