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1

悼念--三澤光晴

三澤光晴,一位日本家喻戶曉的巨星在去年的6/13隕逝了..
今年的6/13我也忘了幫他做個紀念,從國中時期每週六我們死黨就都跑到同學家裡一起租錄影帶看著日本摔角.

五、六年級的朋友有在看日本摔角的相信都知道我的感受,一個陪我成長的選手...想到此鼻子都酸酸的.

從全日本到旗揚NOAH當上社長,並且有大家的跟隨,我想!一個人在一輩子中能有一大群人想跟隨著你,那麼說真的..此生無憾.

大家都以為摔角手都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那就錯了,三澤光晴、武藤敬司、蝶野正洋分別是NOAH、全日本和新日本三大摔角團體的社長,確也對經營有著相當不錯的理念.

唯一可惜的是如同三澤自傳裡所說的,十年前的觀眾是這些人十年後還是這些人,所以他不斷的想辦法增加精采度,也就是除了NOAH裡的比賽外也找新日本及全日本的大咖來個跨聯盟比賽.

在失去了轉播收入及為了增加觀眾,NOAH的比賽愈打愈垮張,狠的招式樣樣來,NOAH的選手可以對三澤社長使出很狠的招式,但三澤是不對社員使用他封印的招式.

幾乎票房都要靠著40歲或是40歲以上的選手在撐(三澤去逝時是46歲).

舊傷未好加上新傷不斷,就在6/13下午八點半左右在廣島舉辦的GHC雙打防衛戰賽事中,三澤光晴吃了齋滕彰俊一記岩石落後,裁判聽到三澤說他「動彈不得」, 比賽因此中斷,在心肺停止的狀態下送往廣島大學醫院急救,晚上十點十分宣告不治.

死因是頸髓離斷,就如同我講的為了收視、票房三澤還要繼續打,不然他早就想今年就退休了,好好的經營NOAH.

講那麼多他也不會回來了...

讓我們透過YOUTUBE來懷念他吧!


這是三澤光晴社長在2004年"跨聯盟"挑戰全日本社長武藤敬司(也是人氣相當高的選手).

看看這二人的出場氣勢吧!並請注意在大約2分06秒時武藤也對三澤迷的加油聲有點Shock.


這是2002年三澤也是為了票房找來新日本的蝶野正洋做交流戰,也請各位看看這二人出場的氣勢,比賽場地為東京巨蛋,觀眾人數為57500爆滿.


這是三澤光晴出場樂的高音質版本.


摔角大魔王翻譯的三澤光晴自傳--船出.

每次聽到三澤迷們在三澤社長進場時那震身欲聾的加油聲(米沙瓦~米沙瓦~米沙瓦~~)加上那音樂我就忍不住眼框又要泛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交換彼此的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