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4

潮肉--壽喜燒

週日中午突然想要吃壽喜燒,於是找上網路大家都覺得口碑不錯的--潮肉.
這家知名的潮肉壽喜燒本來是家燒肉連鎖店,但好像因為燒肉造成的煙造成附近居民抗議,所以改成壽喜燒,我們當天沒有訂位就殺了過來,各位要來時記得要先訂位喔.

各式肉片




潮肉的肉並不薄,和之前去吃"鋤燒"時真的有點不同,鋤燒的肉真的有夠薄又小盤,一盤大概一大口就沒有了,且肉類相當的新鮮.

涮了十秒的牛五花......真的好吃吔.


這二瓶就是壽喜燒的精髓.左邊是濃厚口味的壽喜汁,右邊是讓壽喜汁能夠清爽的調味麥汁.

吃壽喜燒一定要的沾醬--蛋汁.

但是潮肉也有不同的吃法,除了蛋汁之外還有酸桔汁、捲上生洋葱灑上胡椒粒、七味粉、芥末粉也好棒,也可以捲著泡菜再包上生菜...一整個就是美味.

各位很抱歉,因為太好吃了忙著動筷子、寫菜單、動嘴巴而忘了拍照...嘿嘿!

等待上菜的空檔是寂寞的..

桌上的菜被我們一掃而光.

真的是美味,剛剛我提到的那三盤肉我和金美至少點了五輪,沒辦法我們都是肉食族,加上這天璿璿跟阿公、阿嬤出去,才能好好的享用大餐.

這是飯後甜點烤麻糬,有三種吃法!
一、是將外表烤硬後先沾煉乳再沾花生粉.
二、是先將外表烤得有點微焦後把中間挖開,塞入花生粉再把煉乳加再最上面.
三、也是先將外表烤得微焦後塞入冰淇淋,口味上我是選擇了大家覺得最好吃的抹茶和芝麻...

但這部份真的很抱歉,為了要趁熱吃根本沒有辦法拍,尤其是麻糬加上冰淇淋那部份,熱熱的麻糬包上冰冰的冰淇淋一口氣吃下去,當麻糬太燙時就有冰淇淋來降溫,當冰淇淋太冰時就有溫熱的麻糬不會讓你的口腔給凍到,好奇特的口感.

這家壽喜燒我給90分,比起鋤燒我想我大概只會給他75分.

服務真的沒話說相當的親切,只有泡菜有一次忘了送來,但是整體上瑕不掩瑜,是我下次會再光顧的好店,價格上每位NT$399加一成服務費,但那服務費可能是你有始以來付得最甘心的一次.


潮肉壽喜燒

地址:台北市東豐街41號

電話:02-27000399

價位:NT399加一成

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chaora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交換彼此的心得..